close


小蜜寶從醫院回阿嬤家住的前三週很乖巧,不是喝ㄋㄟㄋㄟ就是睡覺,哭哭的時間不算多,

晚上蜜寶爸7~8點回來看寶貝的時候都在睡覺,所以蜜寶爸都不能跟蜜寶玩,總是有點失落。

直到第四週左右,蜜寶的作息漸漸出來了,變得好愛哭,搞得全家人仰馬翻,喝飽哭哭,

換完布布哭哭,抱抱也哭哭,躺著也要哭,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想要甚麼?媽媽我都快瘋掉了。



由於蜜寶太愛哭了,抱著也哭哭所以大家就狠心的讓她哭,想說讓她哭累了,就會

慢慢安靜下來,沒想到蜜寶哭得更大聲,臉都脹紅,都快把媽媽和阿姨們嚇死了啦

我們只好投降再把蜜寶抓起來安撫一下了= =",這小妞真的很難伺候,抱起來安撫

情緒會慢慢冷靜下來,過了一會又不爽了,就開始踢腳,打拳,妞動,抱的人都抓

不住,所以在家裡我們就建立一條輸送帶,媽媽和阿姨阿嬤就這樣一個一個的接手

滴~滴~滴地把蜜寶輸送給下一位XD,大家都很怕接手蜜寶啦!


  
  



蜜寶在1個月~1個半月這期間,從晚上11點左右就開始歡到凌晨2~3點才肯睡覺

阿嬤怎麼哄怎麼安撫就是不睡覺,媽媽也無法安心地自己睡,都要等到把蜜寶哄

睡覺了,阿嬤和我才能安心地睡得天亮,所以這陣子阿嬤很操很辛苦,要幫我做

月子煮三餐還要去店裡做生意,晚上收攤還要哄蜜寶睡覺,阿嬤都快爆肝了啦~

本來還擔心是不是腸絞痛,所以晚上才不睡覺,但感覺又不是,因為蜜寶只要有

人哄就會安靜下來一段時間,如果是腸絞痛應該會一直瘋狂哭鬧才對,所以腸絞

痛這原因就被我先暫時排除,我只能先單純的想應該是蜜寶沒安全感,需要人家

哄這樣,問了好多拔拔麻麻,好像每個寶寶幾乎都會這樣歡歡,老一輩的長輩就

說要把寶寶紗布內衣倒掛,這樣就不會日夜顛倒,傳統的方法都試過了但對蜜寶

就是沒用,所以我們還是先配合蜜寶的作息時間,之後等蜜寶大了才有辦法幫她

調作息,蜜寶歡歡的這段期間,真的累到大家了,尤其是阿嬤啦~~~真是辛苦了!

這時候就希望蜜寶快快長大,趕快把作息給調整過來,這樣麻麻之後帶回家照顧才

不會累累壓~~

當麻麻之後~~真的會無意識發揮出母愛的潛能,以前不敢抱新生兒的我竟然可以抱

蜜寶抱的得心應手.....,往後的日子麻麻我要更加油才行囉~^^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