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1164.JPG  

蜜寶在6m0d的時候就先吃了一週的清米糊,當時我把米糊打得不夠細,所以小蜜寶在

進食的時候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有小小米粒,不過還好她也都有吃進去,只是吃的不多。

 

吃了一周清米糊之後,6m5d的時候加了胡蘿蔔泥給他多點不同的味道和口感,這次打

的米糊就細很多,根本就是米將來的了,多了種新口味希望她會喜歡吃。

DSCN1138.JPG  

還沒當媽之前,家裡的廚房真的是一乾二淨一點油煙都沒有,自從在家帶小孩之後,進廚房根本就是在"走灶咖"

(阿不然咧!!!),很常下廚煮晚餐,小蜜寶吃副食品之後老娘還購入了一些新的廚房工具,刀子鉆板都是新的= =

廢話不多說了,製作胡蘿蔔泥開始............

我真的很丁金,蜜寶的吃的食物老娘我還去有機商品店買(我會很誇張嗎???)

首先胡蘿蔔就取大約一周的份量,約10~15克吧!看小孩的胃口份量如何啦,像蜜寶食量就很小

(奶量怎麼這麼大@@)

DSCN1139.JPG  

切成小丁狀,小塊點比較容易蒸熟,用攪拌棒時也比較好攪啦。

DSCN1142.JPG  

接著就放入大同電鍋(電鍋真的是媽媽們做菜的好工具阿!菸~~),內鍋加入1/3杯水,外鍋加入一杯水後,

插上電給它按下去"吹吹吹"就對啦~等跳起來之後再悶個10~15分鐘就可以開鍋啦。

DSCN1144.JPG  

然後等涼後,丟到量杯準備用攪拌棒~攪~攪~攪~攪~(其實我覺得挺好玩啦XDD)

DSCN1146.JPG  

說真的~胡蘿蔔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攪,明明看起來已經是泥狀了,沒想到用湯匙去攪拌後,還有小塊狀在杯底

,是我技術太爛嗎,一直攪不碎是怎樣,後來個人認為應該是水加得不夠多(自認為是這樣無誤~)

DSCN1147.JPG  

DSCN1149.JPG  

不管老娘怎麼攪,感覺就是還有小小碎塊,所以我就把它裝到碗裡用湯匙壓碎這樣。

DSCN1151.JPG  

完工後,就把胡蘿蔔泥裝到冰磚盒入冰庫,這是一週的份量,一塊磚裡我只有放了1/2的份量。

DSCN1156.JPG  

10倍米糊:胡蘿蔔泥=2:1,分開蒸熟,先讓蜜寶試一下單一味道。

DSCN1160.JPG  

真可愛的副食品,看起來就很好吃.....(是不是~妞妞~~~)

DSCN1162.JPG  

把兩個攪和在一起後,顏色好漂亮好可愛啊,聞起來的味道其實還不賴,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吃胡蘿蔔這東西。

DSCN1166.JPG  

開始餵食,看起來好像很滿意的樣子,繼續餵下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SCN1165.JPG  

吃的整臉都是,手也是~頭髮也是.........媽咪我有點快崩潰XDDD,吃完被我立馬抓去沖澡。

DSCN1167.JPG  

很好吃對吧~~~整碗都拿去啃了耶......

DSCN1168.JPG  

哈哈哈~~~~其實大家誤會了!!!!這小妞根本就沒把米糊吃完,一心想拿我手上的

碗,所以我只好把另外裝胡蘿蔔泥的那個碗給他去舔啦,想說碗裡還有些碎泥,給

她舔一舔也好,多吃點胡蘿蔔眼睛才會給她"啵亮"啦。

 

吃了一周胡蘿蔔之後,下周來弄點蔬菜泥給她試吃囉........

 

小蜜寶副食品之路.......未完待續....敬請期待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